close

你一定希望一切安好

我的肩頭有外套爬上

正如太陽在你那裡的海平面上升起

你需要一張沒有經緯線的地圖

到我那神秘的夢的源頭

用落葉的小船

流過紅磚街道與高跟鞋

到我走得像小貓的異境

我需要一支冰淇淋

瑞士巧克力或薄荷

讓整個午後在我的舌尖濺起

從我的嘴角

落在你窗外的大地

我們都需要一架鋼琴

翻譯維也納的黑白彩虹

偷渡蕭邦和

喬治桑的愛情

或十年份的永恆

我們更需要一支加長的尺

去計算一個海洋的平方

使瓶子裡的這首詩

如何在過於狹隘的寬闊裡

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